close


忠僕號又來台灣了~


對於這艘高齡93歲的書船


我可是有無限美好的回憶呢~


記得小時候


我老爸和老媽就曾經帶著我


頂著大太陽 排著超長的隊伍去參觀忠僕號


那是"船"耶~


雖然我住在台中港旁邊


也不是天天都看的到的捏~


那是我第一次上船


白色的巨大船身取代帶"船"的實質意義


變成一個美好的象徵留存在我心中



夜晚的忠僕號有著神秘的氣息


裝飾的燈光彷彿在朝你招手



賣票處的義工


很親切的好人捏~


我終於敢開口說英文了


雖然小到人家聽不見



上船囉~



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台中港的夜景


波光潾潾的海水蘊藏著海洋豐富的獻禮


今晚的夜色很美


12點鐘響之後 魚兒會開始他們的宴會吧~


(但願不是垃圾的宴會才好)


 



 


救生艇~好幾枚~呵呵~


 



果然是海上書船


有中文書~



英文書~



更妙的是~~~


登登登~~~~~~~


居然有"葉石濤全集"耶~


真是太帥氣了


也許是上一站高雄港補貨的吧


希望葉石濤能隨著忠僕號讓全世界的人都看的到



最後呢~


我還很嘴饞的吃了popcorn和ice cream


 


忠僕號會在台中港待到4/9~


有空的話 可以去瞧瞧喔~



 


忠僕號部落格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doulo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