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00004  

不死鳥】。好夢幻的名字。

之前在多肉社團只聞其名、不見其影時,

聽到的不外乎是多產的小苗、種到讓你哀哀叫之類的「傳聞」

她的可怕程度媲美【蕾絲姑娘】,彷彿一株就會泛濫成災,永遠不死。

即使如此,

我仍然被她那夢幻的稱呼給吸引,墮入無以復加的不死鳥地獄。(其實我很好騙>"<)

 P1100007  

(瞧瞧這模樣,像不像在梳理羽毛?)(這是我的另一株不死鳥錦,1吋盆)

不死鳥】其實非常常見,

常見到當你一抬頭隨處可在哪戶人家的遮雨棚瞧見她的身影,

但大部分是不死鳥錦的正常品種或是長相相似的【錦蝶】。

老實說,那黑嚕嚕的、髒髒的、醜醜的外型真的很難讓人喜愛

(以上來自朋友超貼切形容),

可【不死鳥】就不同囉~

因為帶點錦斑,外型依舊,葉片上的色彩可就豐富多囉~

 P1090978  

P1090993  

白摻點粉紅、翠綠帶點咖啡、墨綠透著黑,

就像傳說中的不死鳥身上的華麗羽毛,在浴火重生的同時散發出無比的魅力。

我想我心甘情願讓她佔領我的花園。

 

【後記】

這株不死鳥錦的生長態勢其實不是很 ok,因為缺乏日照的關係葉子下垂的很嚴重,

原本要帶回來好好照顧,沒想到竟然在回程不小心壓到枝條,

斷了3.4片葉子,買尬~我的心都快碎了~

希望這傢伙發揮超強+不死生命力,來年快快長出一堆小苗,我不怕氾濫啦~

(根據網路上查到的資料,由於不死鳥錦的小苗缺乏葉綠素,繁殖成功的機率較低,希望能成功!!)

P1090999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ijane 的頭像
    yijane

    Wonderful Day.

    yi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