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1218  

(2013.10購於思微藏物市集)

大概在2013年10月左右,518參加了在竹北新瓦屋舉辦的手作市集,

整個市集中除了整体氛圍外,最吸引我的就是某一個攤位所販售的黏土多肉小盆栽,

當時我得了只要是跟"多肉"沾上點邊的都會失去理智的病,

我趁著509不注意的時候,刷刷兩聲,迅速掏錢、包貨帶走,上圖就是我的戰利品。

那帶點漸層色彩的透明感讓人著迷,充分的將小肉肉們的特色表現出來,甚至比真正的多肉更美。

回家後,我著魔似的上網搜尋黏土多肉課程,終於,我找到了玩土屋

但當時我即將面臨證照考試,左思右想後,我問了在電話那頭的秀芬老師是否能先繳費,待考完證照後再上課,

"當然沒問題~"由於教室是採隨到隨上的方式,所以秀芬老師在電話那頭爽朗的答應了。

2013年12月底拿到證照後,我那期待已久的黏土多肉課程終於在2014年1月正式開課啦。

 

【2014.01.22。第一次上課】

教室的開放時間多半是在白天,

礙於平日要上班(還是得養活自己啊~~~),於是我鎖定每周四晚上上課,

一來時間較好配合,二來晚上人比較少,老師也比較多時間處理我的疑難雜症。

 

一到教室,秀芬老師就拿出一包為我準備好的材料包,

包裝上貼了一個小標籤是寫糖瓷土(應該沒記錯),我對於黏土的種類超不在行@@

裡面是一大包透明的土+一小包調色用的綠色土。

另外我跟老師買了一隻看似不起眼卻超好用的白棒,矽膠材質的白棒在處理黏土上完全不沾黏,真是好物啊~

31203  

選定課程中要學習的第一個作品後,開工!!

這次我選定較小型的作品,

因為.....我好想組一個夢幻的、絕對不會因為徒長而變形的(這是重點!!)多肉花圈。

 

我選定的是【桃美人】,特徵是帶點灰白色、圓圓胖胖的肥厚葉片。

由於黏土是透明的,於是得先加上一些白色油彩,這樣才不會過於透光,再加上點綠色色土,以及一點點黑色油彩。

31216  

 

【因我太認真上課,所以製作過程沒拍照。】

 

登登~成品1號出現。但不得不老實說,尚未刷色的【桃美人】看起來好呆

本次一共完成3棵(包含揉土,大約1個半小時)

31205

 

倒掛著的多肉。原因是這樣才不會散開,還沒乾的黏土可是很"軟爛"的~ㄎㄎ

(鐵絲的尾巴可以折彎,這樣就隨處可掛啦~)

31204 

 

心得:

1.有看過其他書上介紹可用壓克力顏料混色,壓克力顏料與油彩混色有何差異?

油彩混色起來比較有光澤(油亮油亮),之後來拿刷色展延度較高,也比較漂亮;

壓克力顏料混色是還不錯,但拿來刷色時因較快乾燥,所以比較不容易刷得漂亮,且質感比較不OK(像塑膠)。

2.若黏土黏手可先在手上抹一層乳液,在押玫瑰葉時也可以先在葉膜上塗乳液,避免沾黏。

3.混色時要動作快,黏土與空氣接觸太久會變硬;揉好後迅速用包鮮膜包起來,每次只拿出要使用的量。

4.若黏土在塑型過程總是有裂痕,代表水分不夠,趕緊再練一下土,讓內部的水分跑出來平衡一下。

 

最後補上一張老師的作品,左邊就是我這次學習的【桃美人】。

(老師做得好小巧可愛,為啥我做的很巨大>"<)

31211  

 

【玩土屋的幸福工坊】

洪秀芬老師

http://smartkiki-art.blogspot.tw/

電話:0936-325503

住址:新竹市湳雅街243-1號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